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领导视频

 

领导视频

教育影像
最新消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于3月16日(星期五)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18-03-22

近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部近年来大力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作为固本工程和铸魂工程来抓。我们一起听听陈宝生部长怎...

2018-03-11

2018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于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正式开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接受采访!

2018-03-03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正式开启。在今年的“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长陈宝生是首个接受记者提问的部长。他就“教师队伍建设”与“...

2018-03-03

陈宝生说,课后托管的“三点半”现象也是去年两会期间记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它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定阶段的产物,是成长中的烦恼,已经有25个下发通知解决此问题,这个政策红包将更厚重。

2018-03-03

3月3日下午4点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首次“部长通道”第一个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今年初下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是一个非常好的文件。一定要把...

2018-03-03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6日出席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和对外战略大局,着眼中...

2018-02-08

刘延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高校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站在新起点总结新经验,着眼新征程谋划新篇章,聚焦新要求落实新任务,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办好新时代中...

2017-12-15

2017年10月22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记者招待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介绍我国教育改革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7-10-22

2017年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记者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2049年,中国教育将稳稳地站立在世界中心,引领世界教育发展,到那个时候,中国的标准将成为世界的标准。

2017-10-22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奠定坚...

2017-10-09

习近平在贺信中强调,当前党和国家事业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

2017-10-03

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考察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并看望师生,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2017-09-09

会上,刘延东强调,教育兴则国兴,教师强则教育强,教师是立教之本。要把教师作为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弘扬尊师重教优秀传统,建设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落实...

2017-09-07

理想信念是教育工作者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也必须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部有事如何加强直属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引导党管干...

2017-09-05

中央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这五年访谈: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国际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这五年,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党的旗帜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对关于“如何理解深入,推...

2017-09-04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指出,希望广大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从小立志向、有梦想,长大后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7-08-19

习近平在信中表示,得知全国150万大学生参加本届大赛,其中上百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既取得了积极成...

2017-08-15

刘延东强调,国家和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强大支撑和重要标志。要高举旗帜,把握方向,服务大局,以文化自信凝聚中国精神,以文化创新谱写文明新篇。

2017-07-14

刘延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遵循规律,服务需求,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做...

2017-07-10

刘延东指出,金砖国家文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是人类多元文明重要代表。中国愿与金砖各国一道,深入推进文化领域务实合作,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人民友谊,促进民心相通,共同开辟更加美...

2017-07-06

刘延东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她指出,作为2017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以及大会东道主,中国政府期待同致力于金砖国家卫生合作和传统医药发展的伙伴们一道,凝聚合作共...

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