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领导视频

 

领导视频

教育影像
最新消息

刘延东指出,社科院建院40年来,坚持正确方向,不断开拓创新,在巩固马克思主义阵地、完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与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我国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等方面作出了...

2017-03-23

刘延东表示,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成立3年来,双方以创新合作为主题、以人文交流为纽带,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富有成效,中以创新中心、中以常州创新园投入运行,双方联合资助近50个科研项...

2017-03-21

视频回放: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谈“教育改革发展”,答问: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着会“教育专题记者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回答现场记着同志提出的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问答”

2017-03-13

针对社会上担心高校“双一流”建设会成为“211”和“985”翻版的问题,陈宝生部长明确指出“双一流”不是翻版,不是升级版,更不是山寨版,而是一个全新的计划。他提出可以采取明确遴选范围...

2017-03-12

扶贫先扶智,对于教育扶贫将如何精准发力的问题,陈宝生部长强调要着力实施“两个转变”:一是从单纯扶贫转向综合扶智;二是由“大水漫灌”改为“精准滴灌”。

2017-03-12

对于如何解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缺乏针对性和亲和力的短板,陈宝生部长提出四个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育德和育心相结合、课内和课外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

2017-03-12

对于如何解决乡村教师短缺的问题,陈宝生部长表示教育部集中做好三件事:“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以此加强乡村教师队伍的建设。

2017-03-12

从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到社会教育,教育可以说陪伴我们一生。幼儿园入学难,公立太难进,私立上不起,二胎来了,可怎么办?学区房直奔天价,到底能不能降下来?高考改...

2017-03-07

在2017年两会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是首个接受记者提问的部长。他就“传统文化教育”与“教育资源均衡”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金句多多。

2017-03-03

刘延东积极评价科隆市在促进中德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中发挥的作用,指出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科隆市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和两国地方合作...

2017-02-12

刘延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

2017-02-07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到中央民族大学考察,看望问候留校师生员工。她强调,高等教育是传播科学知识、培养卓越人才的重要阵地,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机遇、勇担使命、努力...

2017-01-25

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延东在北京出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并讲话。

2017-01-23

刘延东强调,要强化高端引领,加强前沿领域战略布局和技术预判,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和科技智库,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提高创新源头供给能力。

2017-01-11

刘延东表示,中国政府将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完善科技开放合作机制,为外国高层次专家来华工作、交流创造更好条件,推动中外科技合作和产业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2017-01-09